人氣 591

都發局將接手 後續打底工程

#商圈 #遠雄 #大巨蛋 #板南線 #台北捷運 #都發局 #停工 #復工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再度推翻原決策,同意大巨蛋局部復工,消息傳出,不分藍綠北市議員群起炮轟,質疑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沒想到短短一天,又同意「先行報備施工」,整件事簡直荒謬至極、毫無專業。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已預設市府將接手大巨蛋,委託有能力的民間單位打完大底,也不排除回填。

大巨蛋停工又復工,遭議員強烈批評。(好房網資料中心)

柯文哲 大巨蛋、美河市、雙子星、松菸文創和社子島五大開發案(房市報配圖/好房資料中心)

在宣布讓遠雄「局部復工」後,林洲民昨前往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說,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建議不宜停工,柯文哲卻不顧專業意見,硬勒令停工,市府簡直把公安當兒戲。

汪志冰說,市府最初以81處和核准圖說不符為由,要求遠雄停工,請問現在這些問題解決了嗎?如果沒解決,又怎能同意讓遠雄復工?面對一下停工,一下復工,外界看得霧煞煞。

台聯黨北市議員陳建銘也質疑,北市捷運局曾說大底沒完成對捷運板南線有危險,都發局應先徵詢捷運局和文化局,程序才完整,沒想到都發局貿然停工,質疑程序「有非常大的瑕疵」,現在朝令夕改,要求部分復工,對政府公權力與威信造成很大打擊。

陳建銘要求,若部分恢復施工,應盡早把該完成的完成,同時要求捷運局找第三方公正單位,評估大巨蛋對捷運可能造成的損害。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強調,北市府在大巨蛋做法上荒腔走板,都發局對待遠雄是前屈後恭,把市民安全當兒戲。

面對議員指責,林洲民再度動怒,一度要求議員把侮辱人的話收回,強調市府面對大巨蛋「絕對沒兒戲」。林洲民強調,目前大巨蛋工程仍屬「停工」狀態,但依北市建管自治條例第21條,監造人認定危害公共安全時,得報備施工;所以,遠雄才會基於捷運公共安全理由,做出「報備施工」的動作。

但國民黨議員李新質問,若遠雄提假處分或不配合申請報備施工,剩下的大底工程,該如何因應?林洲民強調,萬一遠雄拒絕,「北市府將接手工程」;同時,府方也會召開緊急會議,在30天內找到民間單位承接施工。另外,把大底回填也是選項。周禮良表示,大底未打好前的風險仍在,這點恐怕市府要承擔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