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104人力銀行統計 6成工作歡迎新鮮人

#理財 #新鮮人 #職場 #求職 #104人力銀行 #校園徵才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今年首場校園徵才活動將於明(8)日在台大登場,象徵新鮮人求職季正式開跑。據104人力銀行最新統計,目前歡迎「無工作經驗」及「1年以下工作經驗」的全職工作機會數逼近30萬大關,占比突破6成,創下近3年來新高,反映出整體就業市場更友善新鮮人。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指出,以「人才供需」的數量與排行分析,今年企業招募社會新鮮人最缺的是研發相關職,相對最不缺的則是行政總務職。據104統計,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有3.6萬名社會新鮮人主動應徵全職工作,在全體主動求職者中占比達12.5%,略高於去年的12.1%和前年的11.8%。換言之,今年的「早鳥」新鮮人也比往年略多一些。

104目前線上全體工作機會共58萬個,其中,有47.7萬個是全職工作,若按徵才企業所需工作經驗來看,約有28.8萬個工作機會歡迎「無工作經驗」和「1年以下工作經驗」,已逼近30萬大關,占比突破6成,高於去年及前年同期的5成8。

此外,yes123求職網昨日也發布「羊年畢業生職涯規劃調查」指出,今年有高達94.3%的新鮮人表示要直接就業(僅5.7%選擇再進修),該比例不僅高於去年的90.7%,也創下2012年以來新高。yes123認為,主要是反映「學歷貶值」的效應持續發酵,影響畢業生的職涯方向。

據yes123調查,新鮮人最想從事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科技資訊、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一般服務業、影音設計與時尚藝術等,除了科技業外,多為相對軟性的工作。另有1成6的新鮮人表示想自行創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