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3

8年5萬戶 柯P的公共住宅3部曲

#租售 #柯文哲 #公共住宅 #聯開宅 #中繼住宅 #公辦都更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公布公共住宅政策執行3部曲;柯文哲表示,第1步就是把手中聯開住宅做為公共住宅出租;其次將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每區至少興建1個中繼住宅;最後,找出100~120公頃土地做為公辦都更公共住宅使用。最終目標,希望能在8年達成5萬戶只租不售公共住宅。

美河市聯開住宅。(圖/本報資料照片)

柯文哲昨天宣布他任內第1個聯開住宅出租案,市府將於4月7日起公告受理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美河市」共計570戶公共住宅承租申請,申請期限至4月21日止

市府官員指出,這批570戶公共住宅將依「住宅法」及「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規定招租。除依住宅法保留10%給特殊情形身分(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老人等11類)外,其餘將租給20至~45歲族群。

市府指,申請資格以本人、配偶、戶籍內的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均無自有住宅者為限,且家庭年所得須低於北市百分之40分位(103年度為119萬元),平均每人每月不超過北市最低生活費標準3.5倍者(103年度5萬1,779元)。

第2批包括興隆一區公共住宅及內湖都市更新分回住宅,將在7月公告招租;明年,則有菜寮等地近1,000戶的聯開住宅也會公開出租

第2步曲中繼住宅部分,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今年4月起,市府會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內,陸續興建中繼住宅,未來希望每個行政區至少都有1處中繼住宅以上,做為公辦都更拆遷戶臨時住宅使用。

至於第3步曲,林欽榮指出,市府希望在北市找出100~120公頃的土地,做為公辦都更用地。林欽榮表示,如有市有地最好,假設不夠,市府也希望和中央協調,以有償的撥用方式取得國有土地,做為公辦都更公共住宅用地。

柯文哲強調,公共住宅是國安問題。市府雖然一時沒有辦法讓年輕世代買得起房子;但一定要讓就業年輕人租得起房子,讓「居有所安、生生不息」。未來5萬戶只租不賣公共住宅,也會把社會福利帶進來

柯文哲指出,未來這些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管理的問題將由市府成立的台北租屋公司統一運作。柯文哲表示,將制定相關法條,在下一會期提交議會幫忙儘快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