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

財政部請退魏家 魏應交:101跟油有何關係?

#地方 #頂新 #食安 #魏應交 #101大樓 #張盛和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喊話、台北一○一泛公股股東「請退」、抗議團體包圍一○一、全民持續反頂新等壓力下,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終於「頂」不住壓力,宣布辭去一○一副董、總經理職務,但仍保有董事身分。

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昨天辭去台北101的副董兼總經理,圖為日前他宣布頂新將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魏應交昨在董事會上,爭取到最後談話的機會。他先是表達自己真心愛台灣的心意與初衷未變,並舉例,先前台北一○一煙火找贊助商、籌措經費遇到困難,頂新全額出資贊助,燃放煙火秀出「TAIWAN UP」等字樣,強調頂新鮭魚返鄉,就是在外面賺了錢要回饋台灣。

魏應交在會中說,現在因為頂新集團內的公司發生食安事件,已經到了有理說不清的地步,招致罵名,但他仍堅稱食安事件中,頂新沒有做錯什麼,主要是溯源管理出了問題。

魏應交再次強調,「我們做的油是雙手可以奉獻給父母親吃的」,而且這些油經過政府機關抽驗也都沒有問題。

魏應交直言,台北一○一的事情跟油的事哪有什麼關係?外界卻把事都算到他身上,還說「夫妻尚且有些事情不知道,更何況是兄弟?」他怎能知道弟弟魏應充的所作所為、每項細節?盼外界不要把事情全都歸咎給頂新。

魏應交說到激動處,向在場董事們說,不管大家認為我們做錯什麼事情,都有待法律、依司法途徑去處理,「但不能汙辱我的名聲、我的孩子、我的太太,我的家庭名譽是要盡全力捍衛的」。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頂新黑心油引發台北一○一大樓經營權保衛戰,頂新集團昨天宣布魏應交請辭一○一副董及執行長,但魏家仍保有百分之卅七股權,台北地檢署為防堵股權移轉,已查扣味全前董座魏應充持有的一○一股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