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台南強震維冠住戶 1/3罹難者未滿12歲

#地方 #台南 #地震 #維冠大樓 #罹難者 #房價

記者曹婷婷、許素惠/台南報導

鼻酸!維冠大樓死亡人數不斷上修,罹難者中已有三分之一、多達11人是未滿12歲孩童,最小是僅出生10天女嬰,逃生住戶說,維冠位於東區、永康交界,地理位置佳、生活機能好,房價不高,多為首購族,住戶以年輕夫妻、小孩居多,國軍在搜救過程中透過生命探測儀目睹孩子驚恐臉孔,記錄震撼、不捨心情。

房價不高 年輕夫妻青睞維冠大樓雖已有22年屋齡,但因占有地利之便,受到不少小家庭、年輕首購族青睞,從台北來台南工作、求學的張先生說,他工作幾年存了一筆頭期款,3年前以300多萬買下維冠金龍,鄰居也是一對年輕夫妻,據了解,不少人當初都以300萬元上下購屋,購屋門檻不算高。

傳呼救聲 孩子深埋瓦堆攤開目前確認的死亡名單,多達11人年齡僅12歲以下,昨天也一度傳出幾處角落有孩子的聲音,儘管消息仍待確認,但隨著死亡人數攀升,恐怕仍有許多孩子無助被深埋瓦堆下,卻再也看不到生命露出曙光。

母子3人幸運脫困的吳蕙珊,目前在奇美醫院治療中,她說,維冠大樓內住著很多帶著小孩的年輕夫妻,所以裡面還有很多孩子等待救援。

吳蕙珊先生的好朋友也住在同棟樓,好朋友的兒子和她的兒子平常就常玩在一起,但他們一家卻都罹難了,想到在等待兒子被救出的20個小時中,真是度日如年,心彷彿被慢慢凌遲,幸好最後孩子都脫困,但其他帶著小孩的年輕夫妻可能沒這麼幸運。

生還孩童 嚇得無法言語但是,吳蕙珊的大兒子驚嚇過度,心靈創傷很大,無法清楚言語,連問他叫什麼名字,都無法回答,她很擔心日後的心理輔導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