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2

新竹頭前溪橋、經國橋 燈光分地界

#交通 #頭前溪橋 #經國橋 #路燈 #LED燈 #縣市界線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一座橋,兩樣情?銜接新竹縣市的頭前溪橋、經國橋,靠近新竹市的路燈都換成LED燈,靠近新竹縣的路燈仍為暈黃的鈉光燈,一座橋兩種燈光,有民眾在網路上反映,「馬上知道縣、市界線在哪」。

頭前溪橋往新竹市已更換成LED燈具,但在新竹縣端,仍為鈉光燈。 記者莊旻靜/攝影

頭前溪橋、經國橋分屬不同單位管轄,以河流為界,一半為新竹市、另半為新竹縣,新竹市政府已將靠近新竹市管轄的路燈,換為高亮度、省電的LED燈,不過新竹縣這半邊,仍為黃光的鈉光燈。

新竹縣政府表示,裝設在橋上的燈具為鈉光燈,經濟部能源局雖有LED路燈節能示範計畫,不過是針對各縣市水銀路燈進行汰換,橋上路燈不在此汰換範圍。

縣府工務處指出,鈉光燈光線較為柔和,且效率高、壽命長,不像水銀路燈屬於高耗能的照明設備,因此暫無汰換計畫,不過各鄉鎮道路若有水銀路燈,也由各鄉鎮公所提報,呈報至工務處,將會分階段汰換成節能燈具。

不過陸橋兩種燈源,也讓每日往返新竹縣、市的駕駛在網路上討論,陳姓網友指出,「一看到燈不一樣,就知道快到家了!」陳姓網友也說,由於下班走頭前溪橋,容易塞在文興路前,往往看到黃光,「就有親切感」。

不過也有民眾反映,長期下來,LED燈在更換耗材、電費等方面的支出,表現都比現有燈具出色,若真要節能省電,全汰換成LED燈,也無不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