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2

供水亮黃燈 新竹寶二水庫夜間減壓

#限水 #供水 #新竹 #寶二水庫 #夜間減壓 #出水量 #蓄水量

記者蔡昕穎/北埔報導

新竹縣寶二水庫前天深夜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縣長邱鏡淳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也表示,寶二水庫目前蓄水量只達到有效蓄水量的55%,目前新竹地區由寶一、寶二、永和山水庫和隆恩堰負責供給新竹縣市與竹科用水,每天出水量約51萬噸,水位吃緊,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一天可省下一萬噸出水量,直到農曆春節後,不會對民生造成影響,但還是請大家節約用水。

縣長邱鏡淳昨天到寶二水庫聽取簡報,瞭解水情時,邱忠川指出,大新竹區12月起用水燈號已轉為黃色警戒,近期目標以明年春節前「維持穩定供水」為主,並且明年5月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分區供水)為努力目標。

另依新竹農田水利會資料,新竹地區明年1月21日開始育苗,和明年2月6日灌溉渠道全面通水,屆時汲水量將大增;104年度新竹地區是否停灌在1月21日育苗作業前決定。

邱忠川說,台灣北部每年5~10月的降雨,佔了全年用水的百分之6.5,其餘季節僅有3.5%。

但今年9、10月降雨僅有歷年(95~102年)平均降雨的40%~45%,10~11月雨量更是1947年以來最少;因此寶二水庫蓄水量只達到有效蓄水量的55%,用水情況真的拉警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