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3

10年來 新鮮人平均薪水減1成

#新鮮人 #理財 #薪水 #高物價 #低薪水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104資訊科技集團表示,調查資料顯示,新鮮人平均月薪比十年前減少1成,22至26歲的大學新鮮人薪資,平均月薪大約3萬元,約是13年前的九成,但物價卻節節上升,主計總處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上漲約10%。
 
儘管去年失業率較往年低,但青年、高學歷者的失業率仍難樂觀。(圖/好房資料中心)
 
104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說,104資訊科技集團以600萬名求職者中,以求職者履歷上有填寫的平均薪資觀察2000年到2013年間22到26歲大學新鮮人平均薪資,發現2013年的新鮮人平均薪資是3萬元左右,比起2000年的3萬3000元,打了 9折。 而這其間還歷經2008年金融海嘯,平均月薪還曾經跌破3萬元,但是金融海嘯過後,平均月薪卻沒有辦法回到海嘯前的水準,只有半導體、軟體、工程師、以及CNC技術相關等職務相對抗跌。
 
但同一時間,主計總處所統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卻累積上漲10%。張雅惠說,7年級生飽受低薪和高物價的無奈,尤其是薪水未增,物價卻一直飆升,讓年輕一代的日子苦不堪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