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5

「柱子店面」月租要6萬! 3大風險得要留意

#商圈 #租售 #西門町 #逢甲 #新崛江 #店面 #房東 #產權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採訪報導
 
由於來台觀光客暴增,連帶讓許多熱門景點店面身價飆漲,現在更有店家招租,出租「黃金柱」給攤販做生意,尤其北市西門町內的「柱子店面」詢問度更是破表,每根月租從3~6萬元不等。但專家也建議,如果要租「黃金柱」,仍有3大風險必須注意。
 
觀光人潮帶動錢潮,西門町除了店面水漲船高,「黃金柱子」也跟著燙金。(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觀光人潮帶動錢潮,也讓西門町店面水漲船高。(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各地商圈店面租金水漲船高,有些業者腦筋動得快,把店面前的柱子也拿來當作生財工具。根據聯合晚報報導,西門町內「柱無虛席」,每根柱子月租喊到3~6萬,台中逢甲與新崛江商圈的「黃金柱」行情也有2~3萬。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早年西門町雜亂的「柱子店」,現已改裝為亮麗的櫥窗櫃。過去房東出租店面,都是將柱子一起租給店家,店家再分租,但現在多數房東則是將店面和騎樓柱子分開出租。
 
每逢假日,熱門商圈都會湧入龐大的觀光人潮,儘管商機無限,但「柱子店」卻是一柱難求。而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專家也建議,承租柱子前,得先確定柱子產權歸誰所有,因為柱子大多位於兩戶之間,必須先了解能使用多少空間,以免產生糾紛。
 
此外,必須觀察人潮動向,通常比較大的柱面、轉角位置,生意會比較好。最後,如果銷售物品掉落地面,或是額外擺設攤位,都會有吃上罰單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