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374

誤觸春聯禁忌...小心招財神變迎衰神

#理財 #居家 #貼春聯 #財神 #衰神 #春聯貼法左右 #大門春聯貼法 #門神貼法 #門聯貼法 #春聯貼法 #公寓春聯貼法 #春聯左右 #單字春聯貼法 #門神貼法左右 #門聯左右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除夕就快到了,除了大掃除之外,為了迎春納福,大家應該也準備開始貼春聯了吧!不過,春聯可不能亂貼,如果不小心誤觸禁忌,可能迎財神不成,反而讓衰神先進了家門。

過年貼春聯想招財納福,但是小心誤觸禁忌,反而先迎來衰神。(圖/網友Isuoakgigod 攝影)過年貼春聯想招財納福,但是小心誤觸禁忌,反而先迎來衰神。(圖/網友Isuoakgigod 攝影)

貼春聯有哪些禁忌呢?不管是張貼的時間、上下左右位置,或是單複數都有學問,如果不小心貼錯了,恐怕不但不會迎來財神,更可能招致霉運。風水專家提出以下幾點禁忌,民眾可以拿來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中招」了:

1.搞錯張貼時間
為了門戶平安,一般習俗會在門上張貼門神,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向媒體表示,門神貼對地方可以為家庭帶來好財運,其正確位置應該是「文左武右」,也就是面對大門,文財神貼左邊、武財神貼右邊,且最好還要配合黃金時段,由於過了中午「門神無法附在上面,出入就不方便了!」而貼門神最佳時間,就是除夕早上9:00~12:00。
 
2.春聯上下聯左右貼錯
小時候國文課都學過「平仄」,但是往往還是可以看到多人把上下聯貼反了!正確的貼法應該是看每幅春聯的最後一個字,平聲(國字注音的一、二聲)在左,上聲、去聲(國字注音的三、四聲)及入聲字在右邊。入聲自是有台語發音來判別,因短促而重。如果兩幅的最後一個字都是第一、二聲,就要用台語唸唸看是否為入聲字。
 
3.管他什麼字全都到著貼
單字的春聯像是春、福、財等自可不能隨便貼。張旭初也曾於媒體特別提醒,按照古禮,「到」與「倒」是同義字,所以像「財」字就千萬不要倒著貼,不但財不會到,反而把財運「倒」光光。另外,就是要看場合貼春聯,例如米缸等存放東西的器皿就可貼「倒福」,讓福氣倒滿滿。而家裡大門或公共場所,福字可別再倒貼把福氣倒光了。
 
4.春聯一定要成雙成對、舊的春聯不能撕?
一般大眾都認為「好事成雙」所以所有春聯都要貼「雙數」財吉利。不過風水師卻表示,其實在大門口貼的春聯一定要是單數才能招來好運。另外,有民眾覺得舊的春聯撕不得,針對這一點,張旭初則於媒體表示,撕就春聯其實有破除壞運的意思,因此就放心大膽的除舊佈新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