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8

6:32 元旦迎曙光 蘭嶼搶頭香

#地方 #跨年 #日出 #曙光 #蘭嶼 #三仙台

記者陳瑄喻、黃芮琪/台北報導

再過一個月就要跨年了,2015年最早日出會在哪裡出現?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年元旦最早的日出在台東蘭嶼,時間是清晨6時32分;本島平地最早日出則在台東三仙台與屏東龍磐公園,時間是清晨6時35分。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年元旦最早的日出在台東蘭嶼,時間是清晨6時32分。圖為當地小男生在飛魚祭穿著傳統丁字褲演出勇士舞。

高山地區因地勢較高,日出時刻會較平地早,玉山、秀姑巒山及新康山的日出時刻是6時27分,是全台最早能見到日出的地方,不過這3處的交通大多因雪季封山,不適合一般民眾前往。至於今年最晚日沒落,台灣本島出現在台南安平及高雄旗津,日落時間為31日下午5時25分;全國最晚日落則是在太平島的晚上6時11分。

此外,年度三大流星雨的「象限儀座流星雨」,這次極大期將出現在明年1月4日凌晨。台北市天文教育館研究組長徐毅宏表示,因光害影響嚴重,預期流星雨的數量將減少到每小時只有十來顆。為迎接第一道日光,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日月潭、阿里山與東海岸等風景區管理處皆有迎曙光活動。

另「送夕陽」是台灣特有跨年行程,台南北門以「雪白鹽田映照粉紅色夕陽」聞名,迷人景緻不輸最後一道夕陽。元旦有4天連假,國內旅遊夯到不行,風景區住宿訂房8成滿,房價比平日增2至3成,知名飯店更一房難求。

業者指出,許多市區飯店連假期間仍維持平日價格,且尚有訂房機會,「遊郊區、住市區」玩得盡興又划算。國內旅遊強強滾,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國民旅遊委員會主委顏瑞棋表示,花東、南投與墾丁等知名風景區剩1至2成空房可訂,而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市區飯店則機會較多。

國內旅遊業者也相應推出2日遊、3日遊等行程,今年跨年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近2倍,目前僅剩離島澎湖、金門還有一些餘位,雄獅旅遊副總經理游國珍指出,熱門地點包括阿里山、合歡山與花東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