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慢速又無感!這種國富統計脫離現實

#國富統計 #土地公告現值 #股票 #房地產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今公布國富統計顯示國人變富了,這項統計是2013年底的資料,與當前經濟狀況有一年半的時間落差,且平均每人擁有財富736萬元,讓不少人感覺脫離現實。

主計總處解釋,國富統計由於要等待相關財經部會統計資料,例如中央銀行的資金流量統計,就是今年初才公布2013年底的資料,拿到資料再彙整,又拖了半年,因此有一年半的時間落差;但如果不等公務資料,改自行調查更花時間。

主計總處1989年曾有國富調查,花四到五年,這次花費的時 比上次略短,國富統計包括土地、房屋、耐久財和半耐久財、機械設備、運輸設備、存貨甚至智慧財產等,但不包括個人擁有的金銀珠寶,古董名畫或名表,因為這些都不在財政部或中央銀行的統計資料當中,因此實際上的國富毛額或許會比主計總處公布的金額再高一些。

國富統計是將總量除以2300萬全體國人人的平均概念,看不出財富分配情況,也可說是看不出貧富之間的差距,以最新的平均每人國富淨額736萬元來說,就是平均每人擁有的財富現值是736萬元,許多人可能會問,我真的那麼有錢嗎?這金額對年輕人來說更是無感。

雖然慢速又無感,但國富統計仍可看出一些趨勢,例如近年來,土地公告現值逐年調升,國富的數字逐年水漲船高,按照土地公告現值要逐年調高的接近市價的情勢來看,只要當年度股票不要大跌到,把房地產增加的數字都跌光,國富會跟著房地產逐年調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