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7

大安區價跌2%! 專家:因豪宅交易冷卻

#多空 #地方 #大安區 #豪宅 #蛋黃區 #樣本偏差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蛋黃區往往是保值性最強的區域,但連台北市精華之最的大安區房價竟也出現2.28%下跌!這是否代表房市已出現跌勢?房仲業者認為,這樣的數據應該只是反映豪宅交易的冷卻,並不能作為房市的指標,而房產專家張欣民也認為,高價住宅的成交量是最明顯的「樣本偏差」,要再觀察第3季的變化,才能判斷跌勢是否確立。
 
台北市最精華的大安區,每坪均價竟從92.7萬元下跌至90萬元,跌幅2.28%。(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科技大樓站,復興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街景,機車、腳踏車、路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調查,台北市大安區的每坪均價從今年第一季的92.7萬元,下跌至第二季的90萬元,跌幅2.28%。房仲業者認為,大安區的價跌應該和豪宅市場的交易冷淡有關,並不能完全當作房市反轉的指標,如果房市反轉,應該會先從案量大卻缺乏基本面的地區開始下跌,這樣的數據只能顯示在打房政策下,有錢人對房地產抱持的短期觀望態度。
 
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平均房價本身就有盲點存在,而比較容易影響結果的是「樣本數的偏差」。例如今年第1季大安區可能還有一些高價的豪宅案成交,但第2季受到打房政策的衝擊,高總價住宅的交易量就萎縮了,所以平均價格就會出現下跌,但市場並非真的鬆動,可能只是平均值的變動,要持續觀察第3季走勢,才能判斷房市是否已反轉向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