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42

高房價錯不在炒房團?房市泡沫化有人是這樣說的...

#房價 #炒房 #房地產 #泡沫化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了一段影片,是大陸資深媒體人羅振宇所主持的網路脫口秀節目《羅輯思維》,大談泡沫化的是非功罪,裡面他提到炒房團並非炒高房價的元兇,因為「需求決定了市場價格」,對此台灣網友也大表贊同,並表示:「炒房者無力決定房價,但是政府政策可以。」
 
升值上升 戳破 泡沫化(好房資料中心)
 
羅振宇說,「泡沫的本質,就是財產的非正常轉移,僅僅是財富在富人之間的一次轉移而已。」他也舉荷蘭17世紀鬱金香經濟泡沫事件為例,當初鬱金香泡沫經濟瓦解,在荷蘭經濟歷史上又如蜻蜓點水一般,幾乎沒有任何的影響。
 
「如果僅僅是把一種商品的價格炒高,這就只是富人之間的零和博弈。」什麼情況下會造成經濟危機?「就是泡沫破裂,最後導致人類的協作關係發生了崩壞,這就容易導致經濟危機。」而一般的炒高商品,僅僅是投機泡沫而已。
 
而炒房正是投機的一種,羅振宇引述大陸經濟學家薛兆豐曾論述炒房團功勞的文章指出,「房價可不是炒房團炒上去的,一個城市房價到什麼水準,炒房團只負責做預判,他並不是真正能夠決定那個市場價格,市場價格是由需求決定的。」
 
「炒房團的功勞在於將房子拿在手上後,以很低的價格出租盡可能減少損失,所以很多窮人,正是因為炒房團的存在,能夠租到便宜的房子。」
 
他更說,現在大陸很多大城市不許炒房,一家一戶只准買一間,「結果房價沒怎麼下來,但是房價的租金上去了,很多窮人的利益反而受到了剝奪...」
 
對於該論述,有網友認為,金融泡沫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還有很多邏輯的陷阱。但也有網友贊同:「炒房者無力決定房價,但是政府政策可以,不怪炒房者,要怪的是政府帶頭炒房...炒房者頂多只是幫兇而已,不是主謀。」
 
(引自Youtube,如被移除請見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