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5

中捷停擺...店家罵 大陸工程喊賠2億!

#交通 #台中捷運 #中捷 #交通黑暗期 #復工 #大陸工程 #遠揚工程 #殷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中捷運從「利多」變「利空」?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力推四條新軌道路線,替房市注入強心針,卻因中捷意外已全面停擺50天,不僅施工路線旁的商家陷入無止境的「交通黑暗期」,近來更傳出大陸工程因工程延宕,將對北市府求償2億元的消息,中捷若無法盡速復工,恐怕不只民怨載天,更傷財政荷包。

中捷復工遙遙無期,沿線居民陷入無止境的「黑暗期」。(截取自維基百科/Fcuk1203 攝)

北捷中區工程處向自由時報說明,雖然中捷意外發生處為遠揚工程所負責的中捷920標,但因台中市政府要求鄰近的中捷910標與中捷930標必須「一起停工」,才讓大陸工程的施工遭受池魚之殃。大陸建設總經理陳學聖向自由時報透露,由於中捷工地中的設備、機具及200名外籍勞工都面臨閒置的狀況,長時間的停工已損失超過8,000萬元以上。

中捷停工不只工程商受到影響,面對未知的交通黑暗期,中捷沿線商家向自由時報抱怨,「趕快復工,不要擺爛!」,東光里長賴文章更直指,當地捷運的圍籬、縮減車道、取消停車格已嚴重影響當地生活品質,商家的生意更是掉了三分之二,中捷遲遲不復工、掉落的鋼箱梁仍在原地未移除,讓民眾一直活在陰影之中。

此外,一名自稱為中捷意外中,因閃避掉落鋼樑而開車撞民宅的網友simbr在PTT台中版發文表示,前幾天才拿回自己的行車紀錄記憶卡,間接知道檢察官仍在調查意外中,但現在「經過捷運施工處都有點害怕」,希望中捷能盡速復工。

民眾對於工程延宕的不滿,也反映在最新民調之中。中國時報報導,遠見調查六都首長施政滿意度,林佳龍因「清算前朝」,以及中捷工安事件,在民調中僅獲得3.5顆星,滿意度52.7%敬陪末座。

儘管遭到外界強烈批評、期待盡速復工的聲浪不斷,但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強調,由於北捷與遠揚所提出的報告未徹底檢討,「市民安全是最重要考量」,要求交通部、北市府至台中市議會報告,才會同意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