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香客大樓租金亂象 奉天宮要解約

#租售 #新港 #奉天宮 #香客大樓 #二房東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香火鼎盛的新港奉天宮香客大樓1樓店面從1979年出租至今,租金凍漲36年,衍生私下買賣、轉租賺取差價等現象,信眾更不滿騎樓公產被當作私有地擺攤堆置商品,向廟方施壓處理,但15商家中只有1業者願以雙倍租金續約,廟方因而提出終止租約訴訟,盼在百年建醮之時一併還給新港新氣象。

奉天宮每日進香遊客絡繹不絕,廟前老街販售特產、小吃、飲品和宗教文物商機無限,鄰近商圈的香客大樓堪稱黃金店面,不過信徒們發現36年前擬定期約15年、視地點每月1764元至5040元不等店面租金,1994年到期後不但沒有再擬書面契約,還未隨物價和地價調漲,等同讓利承租人,尤其大家私下買賣、轉租,傳出曾有每月坐收4萬元租金差價情事,讓信眾深感不妥。

加上奉天宮近年觀光人潮倍增,騎樓人行道被占用做生意、阻礙通行,為人詬病,奉天宮在多方反應及建議下,董事長何達煌與董監事開會檢討管理問題,向15店家提出租金加倍及6年一約,後談判中也接受商家延長至15年要求,未料最後一刻協商因故破局,董事會以商家違反1979年租賃契約第10條「騎樓地不得改造或變形...致阻塞通行」規定,提出終止合約之訴。

其中1名承租人不滿地說,自己也是花了上百萬元向他人取得店面使用權,多年來如期繳交租金,上法院站得住腳;何達煌表示,當時沒有落實續約導致諸多管理問題,「不能因此占媽祖婆便宜」,一切將交付審理,總幹事李進興也說,將加強店街管理,提升宗教觀光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