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7

房價勁挺 汐止展現硬實力

#多空 #汐止 #捷運板南線 #東方科學園區 #樟樹灣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近日表態支持捷運板南線延伸基隆,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雖然此議最後未必會有結果,但已吸引不少購屋人關注沿線房市。
 
需求大、題材多、房價相對便宜及生活便利是支撐汐止房價的四大主因,圖為大同路街景。 (記者黃義書/攝影)
 
除了基隆外,若板南線延伸到基隆,勢必經過汐止,很多人也關注汐止房市;從交易量來看,汐止和大台北其他行政區一樣,在政策打房不停歇下,今年交易熱度也大不如前。
 
以今年前11月來說,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汐止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共4043件,較去年減少約1800件,減幅高達三成,和前年相比,也減少了約24%。
 
不過從房價來看,汐止表現依舊勁挺;以指標大樓甲山林「天廈」為例,天廈去年一共成交15戶,成交單價在37萬到47萬元之間,多數都在每坪40萬元上下。
 
今年至目前為止,此一大樓已成交登錄37戶,成交單價全部都在41萬元以上,其中約一半戶數每坪單價逾50萬元,最貴一戶單價達54萬元。和去年比較,天廈今年漲幅達15~20%。
 
不只天廈,根據實價資料,今年全汐止電梯大樓平均成交價29.5萬元,相較去年26.5萬元,平均漲幅也達11%。
 
4大特點撐價
 
受央行信用管制、國稅局查稅、房地合一政策等影響,大台北多數地區今年房價都是原地踏步,不少區域甚至回檔下修,汐止仍然上揚,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需求大、題材多、房價相對便宜及生活便利是四大主因。
 
需求方面,張欣民表示,汐止緊鄰東區商圈、內科及南軟園區,這些地區就業人口眾多,買不起北市房子的人,第一個選擇就是汐止,讓汐止一直有著龐大的購屋需求。
 
永慶房屋表示,事實上,汐止現有的東方科學園區、社后樟樹灣產業以及保長坑物流產業,合計廠商就有7、800家,本身就有可觀的就業人口和購屋需求。
 
創意家行銷專案經理林奕廷表示,汐止房市題材充沛多元,包括捷運民生汐止線、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基隆河沿岸景觀改造、遠雄U-TOWN以及大汐止經貿園區計劃等,除能提升交通便利性,也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