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李鴻源:汙水再利用 勝蓋水庫

#政策 #李鴻源 #美濃水庫 #廢水 #缺水 #水價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前內政部長、台大教授李鴻源26年前第一次來美濃,是為了踏勘美濃水庫預定地,26年後,他再到美濃卻公開表態「反對吉洋人工湖(高屏大湖)或美濃水庫」。

李鴻源昨天應邀到南隆國中,為學生上環境教育課程;他跟學生聊「氣候變遷的因應與調適」,分享過去在內政部長任內堆動的濕地與排水工程。他談及台灣的水資源政策時表示,多數人只談開源、不談節流,所以台灣的水價幾乎是全世界最低,台北人平均用水量比丹麥人多3倍。

他強調,台灣的廢水回收率也很低,一邊缺水卻一邊把水浪費掉,在這種情況下,他反對吉洋人工湖(高屏大湖)或美濃水庫,反對再蓋任河水庫。

李鴻源說,南台灣一直沒有重大的水資源政策,南台灣不是沒水,只是水被汙染了,要解決南台灣缺水問題,蓋水庫只是選項之一,不過他認為今天讓生活汙水回收再利用,以取代工業用的自來水。

「很遺憾昨天開始下雨,這次度過旱災,不保證下一次可以」李鴻源說,這次旱災難得讓社會大眾討論提高水價與水資源的議題,可是下雨後,很多人就會淡忘,缺水會影響產業與國家經濟,希望更多人重視水資源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