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

家有惡犬 郵差6月不上門

#政策 #郵局 #郵差 #郵件 #惡犬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為了維護郵務士人身安全,交通部新修訂「郵件處理規則」,預計6月中旬實施,家有惡犬的住戶恐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中華郵政公司清查發現,全台有495戶家中飼養的犬隻會攻擊郵務人員,經協調已有405戶願意改善,未回應的90戶將列拒送黑名單。

中華郵政公司統計,90戶拒送名單中,前三名依序是南投26件、桃園及新北市各10件、雲林6件;6月新規則上路後,若仍溝通無效且不改善,郵局將寄出不按址投遞通知單,民眾需自行到郵局領取郵件。

交通部日前公告修正「郵件處理規則」,增訂民眾家中飼養的動物若有攻擊郵差之虞,經通知後仍不改善,將公告為不按址投遞地址。交通部郵電司表示,由於公告後外界並無異議,交通部法規會本周五會排進議程,預料將會通過,最快6月中旬就可以上路。

郵政公司郵務處投攬管理科科長林煌城指出,新規則實施後,將針對未允諾改善的90戶進行再次勸導,若民眾仍不願將狗綁好,郵局會發文給10天改善期,民眾如果還是不願意約束犬隻,就會寄送不按址投遞的書面通知單,未來這90戶民眾必須自行到郵局領郵件。

林煌城說,雖然郵務投遞屬於服務業,但每年郵務人員遭犬隻攻擊或受傷的案件卻沒有減少,可見問題仍然嚴重,郵政公司不能讓郵務人員暴露在危險當中。

他表示,若民眾被列為不按址投遞對象,卻沒有主動到郵局領取郵件,郵局僅保留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就會把郵件退回寄件人。

林煌城說,山區如果有野犬,郵務士還可以繞路避開,但都會區巷弄無法改道,若民眾不把會攻擊人的狗綁好,當郵務士送信時動作太快、太急,可能被當成攻擊目標,還可能因此摔車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