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11

「舊的卡好」? 新屋稅太高老豪宅反成最愛

#租售 #豪宅 #房屋稅 #新豪宅 #冠德遠見 #富豪 #信義區豪宅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受到政府調高新屋稅率、明年即將調升公告地價的雙重打擊,北市新建豪宅「傷勢嚴重」,今年更出現平均每月僅有六戶成交的慘淡紀錄,持有成本增高讓富豪們都退避三舍。然而房仲透露,目前豪宅買盤偏好「舊豪宅」,儘管多數交易未出現在實價登錄中,但舊豪宅價格平穩、稅率較低,成為買方購屋、移轉首選。

「舊豪宅」因稅率較低、價格平穩,成為富豪們買屋、換屋首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威秀影城與信義區商業大樓、豪宅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新版房屋稅、房地合一稅等影響,不只一般房屋交易冷清,豪宅成交價也創下新低。聯合報報導,房仲業統計,近半年北市「新豪宅」平均成交單價比去年七月前取得使用執照的豪宅,每坪平均少了近五萬元,出現罕見的新豪宅比舊豪宅還便宜的市況。

儘管新豪宅成交價下修,但調升的「新建房屋標準單價」卻也讓豪宅買盤吃不消,對新豪宅「退避三舍」,連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日前都向政府喊話:「每年繳也是一大筆錢,漲太多了」,顯見過高的持有成本是讓新豪宅進入急凍狀態的主因。反之,「舊豪宅」的住戶居住品質穩定、不受限於新建房屋標準單價影響,進而成為豪宅中「划算」的選擇。

中國時報報導,近半年信義區陸續出現五筆豪宅交易,皆屬於「舊豪宅」的物件。房仲101店店長陳俊憲透露,舊豪宅的成交行情與一年前相當,未出現下跌狀況,成交價格「相當漂亮」,如知名豪宅「冠德遠見」於2013年平均單價為164~176萬元,如今則為每坪約166萬元,價格相對穩定。

房仲業者表示,目前不少屋主皆透過轉移所有權人的方式避稅。中國時報報導,印尼紡織大王宋大江持有的豪宅,透過轉賣旗下公司的方式,將豪宅所有權人由自然人轉換為法人,房仲說明,由於自然人售屋資本利得需列入個人所得稅,最高為40~45%,而法人最高僅有17%,因此透過此種移轉方式可以達到「避稅」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