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南化水庫回饋金 甲仙抗議分配比台南少

#地方 #水庫 #甲仙 #高屏溪 #社會福利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南化水庫4成水源取自甲仙越域引水,甲仙居民不滿同為水庫集水區,台南南化居民的社會福利卻遠優於甲仙,昨天近200人頭綁白布條至甲仙堰抗議;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親赴甲仙接受陳情,並承諾一個月內召開會議檢討回饋金分配方式。

甲仙居民送上陳情書,南水局副局長林元鵬(右)代表接受。(記者徐白櫻/攝影)

「看人大小目,甲仙人不同款」、「按怎攏無回饋咱甲仙」,數個表達抗議心聲的白布條張掛在甲仙攔河堰管理中心的辦公室入口,早上9點半左右,近200人扶老攜幼,徒步至管理中心表達抗議。

東安里長游新儀、西安里長范姮枝、和安里長李新福等人帶領里民參加抗議。

游新儀等人指出,攔河堰引水之後,耕作限制很多,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隔壁鄉(南化)福利很多,可享生育、傷殘與喪葬等項目補助,我們卻連一塊錢也沒有,真的很不合理,只求水資局可以比照辦理。

南水局副局長林元鵬解釋說,南化水庫每年編列332萬元給甲仙區,指定給攔河堰所在地大田里運用,另外還有518萬元,來自高屏溪水資源回饋金,總數是850萬元,並不是沒有任何回饋金。

林元鵬說,高屏溪水資源可統籌運用的回饋金共1.6億元,其中3千萬來自南化水庫,包含甲仙在內,19個鄉鎮可依比例分配;抗議居民認為,甲仙堰導致居民生活處處受限,連下河玩水也會被驅趕,為何這筆回饋金要跟其他鄉鎮一起分配,這樣沒有道理。

收下陳情書後,林元鵬表示,甲仙設有攔河堰,下游又有高屏堰,情況特殊,居民質疑的事項有檢討空間,一個月內邀集各單位召開會議,尋求相對公平的作法來解決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