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4

不動產跨境投資熱 亞太區單季衝上3161億

#多空 #商辦 #商用不動產 #日本 #澳洲 #跨境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去年第四季亞太區不動產投資動能強勁,據商仲調查,交易金額高達新台幣9548億,其中跨境投資受到機構法人投資熱絡及新募集的房地產基金影響,衝上3161億元,較上季成長125%,商辦產品依舊是商用不動產市場主流。

日本的商用不動產跨境交易最為熱絡,登上亞太區榜首。(好房網資料中心)

亞洲鄰國的居住政策有不少優點值得台灣借鏡,圖為日本大阪。(好房資料中心)

世邦魏理仕指出,以國家來看,日本、澳洲市場維持樂觀,交易量在亞太區分居第一、第二名;紐西蘭因機構投資增加,出現強勁成長;中國受到開價軟化影響,交易量增加;韓國較上季大幅衰退,主因上季韓國完成亞太區最大商用不動產交易案–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mpany)與姊妹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共同以新台幣3000億元買下韓國電力公社首爾總部,墊高基期所影響。
 
業者表示,去年亞太區投資穩健,市場主要聚焦在商辦產品,同時也觀察到一些投資人加速轉移焦點到住宅、旅館等提供更誘人報酬的不動產。中國及印度市場都受到經濟成長改善影響,中國的利率自由化政策及印度促進外國直接投資的新措施都對不動產市場產生助益。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分析,第四季國內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為264億,較前一季大減45%,主因是大型交易較少,故在亞太區排名僅高於馬來西亞。就投資趨勢來看,台灣投資人與其他地區買家的策略大致相同,普遍仍以商辦大樓為首選;另外由於北市商辦報酬率處於低檔,加上台灣觀光產業快速擴張,部分投資人已將焦點轉向旅館及商場。預估今年投資市場氣氛受政策影響,買氣略顯不足,但工業地產的自用需求將維持強勁,條件較差的辦公室則可能面臨價格下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