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9

好想住黃埔新村 1天百人看屋

#地方 #黃埔新村 #以住代護 #眷村 #眷改 #國防部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文化局推動第一代眷村黃埔新村「以住代護」計畫,先開放假日看屋,文資中心工作人員成帶看小姐、先生,一天帶看百餘組,比一般建案還熱烈!

黃埔新村「以住代護」計畫開放看屋,迴響熱烈。(文化局提供)

黃埔新村眷舍屋齡約70年,因國防部實施眷改,住戶幾乎都遷出。文化局擔心長期無人居住容易傾圮毀壞,單靠政府修繕維護又得花費巨額公帑,決定以創意政策維護黃埔新村既有建築和景觀風貌。挑出其中的11戶試辦「以住代護」,每戶提供20萬元維修費用,申請者以住3年為限。

「以住代護」消息傳出,得到熱烈迴響。文化局從上個星期開始,分別在星期六、日提供「帶看屋」服務。第一天有300多人申請看屋,昨天又有100多人湧入。還有許多民眾上網預約中,預訂明年1月開放申請。

文資中心主任林尚瑛表示,來看屋的以年輕人居多,也有小家庭、外省二三代。有的拿著平面圖仔細研究,討論這裡、那裡要放什麼?甚至細問到化糞池由誰清理、水電如何配置?工作人員很熱心的回答,「問得愈細,表示是真的有意入住維護眷舍!」

一名來看屋的中年男士說,以前住在左營眷村,年長的父母搬出眷村後一直不太適應,這次聽說有「以住代護」的活動,趕緊來看看,也許可以讓父母回到熟悉的眷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