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04

多重利空衝擊房市 建商:今年房價看跌10%

#政策 #房地合一 #打房 #豪宅 #房市 #房價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近年政府打房措施不斷,各項交易、持有稅率大幅提升,更別提剛通過的「房地合一」,也再度提高了交易成本。除了部分專家、學者紛紛看跌未來房市,連大型建商也預估,今年房價最高將跌10%。
 
房價反轉向下,學者預估未來跌勢恐怕還會加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2011年起,財政部、各縣府就祭出一連串的打房措施,北市首當其衝,對於多屋族、新成屋、豪宅的屋主而言更是非常「有感」。不僅造成全台交易量窒息、也讓房市面臨重新洗牌。
 
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董事長王福漲在經濟日報指出,面臨稅改、限貸、選舉等利空夾擊,房價會必然下跌,預估今年房市將成「價跌、量大、稅多」的趨勢。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房地合一通過後,上半年的房市冷凍期將結束,但因房屋持有成本增加,今年房價預估會跌5%~10%,是10年來難得一見的購屋好時機。
 
至於未來房價有沒有可能在跌?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在臉書分析,後續仍有許多變數,包括年底的大選、未來利率的變動、總體經濟、房市景氣循環等,都值得再觀察確認。而這些變數都非常不利房市發展,房價下跌的力道也將不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