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社會宅蓋哪? 學者建議:沿著捷運

#租售 #社會住宅 #林佳龍 #少子化 #捷運綠線 #公有地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長林佳龍提出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蓋在哪裡最合適?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20日舉辦「從全球觀點看台灣在地不動產發展趨勢」,產官學者建議,人口逐漸減少,不見得要蓋滿1萬戶,地點最好是沿著捷運綠線蓋,釋放捷運周邊公有土地,同步解決捷運需足夠搭載人口支撐捷運營運問題。

產官學界20日在「從全球觀點看台灣在地不動產發展趨勢」研討座談會建議,台中市府提出1萬戶社會住宅,建議先從租金補貼,並沿著捷運綠線沿線蓋。(盧金足攝)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政策,打造萬戶社會住宅,提供社會住宅的配套,生活機能與就業機會,希望各界提供意見。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認為,高房價根源在於土地政策,政府如果能總量管制不再帶頭標售,可有效抑制房價。

淡江大學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建議,少子化,人口逐年減少,不宜多蓋滿到1萬戶,考量社會住宅是否符合需求?或從租金補貼或是購屋補助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