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越南棄辦 哪個國家接辦亞運?

#政策 #亞運 #越南 #廣州亞運 #北京亞運 #城市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越南宣布放棄主辦2019年第18屆亞運會震驚國際體壇,亞洲奧運理事會表示,這是越南當前所能做的最好選擇。中國前亞奧會理事魏紀中認為實際影響不大,有信心可以找到新的城市接辦。

越南宣布放棄主辦2019年第18屆亞運會,圖為越南大都胡志明市市政府(截取自維基百科

亞奧理事會總幹事穆薩拉姆1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亞奧理事會知曉此事已經很長時間,這是越南在現有情況下所能做的最好選擇。」穆薩拉姆還說:「越南仍在努力籌備2016年亞洲沙灘運動會,該運動會將獲得成功。」

這是亞運會歷史上第二次易地舉辦,1978年亞運會籌備期間,巴基斯坦就曾放棄主辦權,最後由泰國接辦。魏紀中說:「亞奧理事會官員告訴我,這個事件對於亞運會舉辦影響不大,他們有信心找到新的城市來接辦。」

魏紀中表示,亞運會有完整的退出流程,「越南宣布放棄申辦亞運會後,要先啟動退出機制,向亞奧理事會提交申請。退出流程走完後,越南才能拿回承辦時繳納的保證金。」

對於亞奧理事會而言,收到越南方面的退出申請後,會有個重定主辦城市的過程。魏紀中表示:「亞奧理事會需重新啟動投票程序,選舉接手城市,但這得分兩種情況來看:若有意願接手的城市太多,亞奧理事會可能會重新啟動競選程序;如果不多,理事會或許會透過代表大會,來指定一個城市來承辦。」

至於候選城市產生的時間,魏紀中認為會在今年內完成,「這個時間仍算充足,承辦城市還有四年的籌備時間,完全沒問題。」

中國之前曾在1990年舉辦過北京亞運會,2010年舉辦過廣州亞運會。至於是否有中國城市接替,魏紀中表示:「目前我未在中國奧委會任職,具體內情不太了解,也還沒聽到有哪個城市有意承辦。但就硬體設施而言,中國很多大城市都能達到接辦的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