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958

林口農地違建被拆 業者下跪也沒用

#政策 #農地 #違建 #鐵皮屋 #拆除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新北市拆除大隊日前於林口一處農地,一口氣拆了18間違建工廠,業主眼見自己的心血付諸流水,急得下跪陳情,但是拆除大隊還是依法拆除。
 
新北市拆除大隊於林口一處農地拆除18間違建工廠,業者下跪陳情也沒用。(翻攝自Google Map)
業者指出,不少投資客已被「套牢」,可能連帶拖垮農會及一般住宅市場。(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住展雜誌》報導,該名業者曾經以10年租金為誘餌,公然在農地上興建51間的百坪違章鐵皮屋出租,每月獲利達千萬元。新北市拆除大隊進行稽查時,業主還找來大批黑衣人加以恐嚇並「反蒐證」,拆除大隊只好在警力戒備下拆除。
 
稽查員表示,這名業者專門找涉及重劃須拆遷的工廠,並以「被拆就來林口」的標語吸引承租,51件違建鐵皮屋幾乎滿租,嚴重破壞水土保持。
 
近年來,全台各地市政府都開始大刀闊斧的拆除農地違建,但是要如何有效改善違法使用農地的狀況,又不致於將業者趕盡殺絕,也成了各縣市政府的難題。
 
像日前有媒體報導嘉義市議會特地針對農地違建進行專案討論,多名議員為地主請命,要求不要重罰,而是以輔導的方式替代。嘉義市長涂醒哲也說,嘉義市是工商消費的都市,「農地農用」必須檢討,也會盡量輔導,並積極透過都市計畫法解套動,否則動輒開罰迫使工廠關門,造成失業、人口流失,稅金減少,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