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01

為何當時不買房 請回答1978!

#預售 #中古 #租售 #買房 #小資女 #六年級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即使目前房價下修,但對許多人來說仍是無力追趕的歷史高點!尤其是總被社會邊緣化的六年級後段班生來說,只是錯過了2000年至2010年的合理房價期之後,若是房價不狠狠的下跌一把,恐怕想買房的夢想,只能留待40歲的中年再圓了!
 
沒有理財觀念的月光族,容易錯過買房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沒有理財觀念的月光族,容易錯過買房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mrpunk在Mobile01上po文表示,前幾年房價飆漲、因此大家買不起房很正常;而目前大家擔心接下房價落下的刀,因此不願進場也情有可原,但明明台灣房價在2000年至2010年仍堪稱合理,想買房的六年級後段班,「為何有機會買、卻而沒進場購屋?」
 
身為六年級後段班,目前仍是租屋族、恰好剛過37歲「天險」大關的新北市廖小姐坦言,「沒買房真的怨不得別人!」廖小姐從小在小康家庭中長大,不愁吃穿,爸媽也不太告知家中財務狀況,結婚前因住在家中、不需要給孝親費,每個月的薪水都拿去敗家,是名符其實的「月光族」。
 
一般女生在結婚時,多會要求男方需「買房」給小夫妻住,但廖小姐的爸媽當年也是婚後靠自己積蓄多年才買房,不僅連聘金都不要,也沒要求要男方「買房」,廖小姐婚後,就與老公租屋居住,天真認為多存幾年的錢,靠自己的力量也能買房!
 
廖小姐的社會人生軌跡恰好落在2003年之後。她表示,2003年時剛大學畢業沒多久,又是月光族,就算想買房,也拿不出頭期款;2008年金融海嘯時結婚,正好滿30歲,但因自己與老公都未關注房市,也就傻傻的租屋。等過2年存了百萬頭期款想買房時,又聽信了張金鶚教授的空頭論點,接著2011年實施奢侈稅…然後,房價持續上漲,終於漲到了真的「買不起」的時候。
 
廖小姐說,自己並不怨人,只是覺得「千金難買早知道」!她歸納自己至今仍未買房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從小沒有理財觀念未關注房地產趨勢,加上存錢的速度真的趕不上房價上漲幅度,才一再錯失買房機會。
 
而從廖小姐的例子引以為鑑,許多女孩領了薪水後,不是去shopping、就是每個周末與姊妹淘們相約喝下午茶,林林種種的消費變成了無法儲蓄的10大NG行為,因此買不了房,建議想買房的小資族,不妨參考好房網名家楊馨的無痛存錢法,努力存下自己的買房頭期款,免得日後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