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國五北上 恐塞至晚上

#交通 #連假 #國道5號 #交流道 #塞車 #六福村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昨天連假第二天,知名遊樂區周邊成車龍,車輛連交流道都下不去,國道5號北上雖然實施高乘載管制,仍成為塞車場,時速只有30公里,一路塞到深夜;今天收假日車潮將較平順,總車量輛上看250萬輛次。

春節連假期間大量車流湧入宜蘭,造成國道5號、平面道路大塞車,宜蘭縣政府將積極面對接下來的228連假交通疏導。(本報資料照片)

昨天上午9時起,通往風景區和遊樂園的路段都龜速,時速不到30公里,尤其在新竹縣關西的六福村,因為推出6歲以下與60歲以上免費入園,停車場上午11時就客滿;前往六福村的車輛排隊等著下國3關西交流道口,都要等超過20分鐘,車流甚至從交流道綿延7公里至園區入口。

交通部公路總局中午就透過廣播與新竹縣警局,通知排隊民眾「六福村客滿」,觀光局甚至在匝道入口貼告示提醒民眾;六福村公關副協理葉忠岳分析,昨天連假第二天加上好天氣,入園人數約45000人,比平均入園數20000人增加1倍多,創今年所有遊樂園單日入場人數紀錄。

國道5號車流則從下午3時實施高乘載管制起湧現,礁溪、頭城排隊上交流道車輛大排長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科長宋嵩表示,昨天返回台北車潮,頭城到坪林段時速在30公里左右;晚間8時解除高乘載,湧現另一波車潮,至深夜才紓解。

其他北上路段國1員林到北斗、新竹到頭份,國3大溪到龍潭路段時速只有20公里,相當壅塞;高公局預估昨天車流量約250萬輛次。

宋嵩表示,今天車流量與昨天雷同,易壅塞路段為國1北上虎尾至埔鹽系統、銅鑼至新竹、竹北至湖口,國3北上竹山至霧峰、中港系統至大甲、竹南至茄苳、關西至三鶯;國5南下南港到坪林約於下午1時到4時塞車,北上頭城到坪林可能從下午3時塞到深夜12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