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100歲嬤長壽訣 天天練寫字

#重陽 #邱鏡淳 #竹北 #地方 #政策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九九重陽節將至,新竹縣長邱鏡淳18日特別安排至竹北地區探訪100歲以上的長者們,並頒贈匾牌,祝福他們長命富貴、全家團圓滿福氣,提早歡慶重陽節,同時宣揚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

新竹縣長邱鏡淳18日探視100歲的陳曾鵠,她至今仍熱愛學習,每天都會提筆練習寫字。(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縣府表示,《經濟日報》日前實施「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縣榮獲本島幸福城市第一,縣民健康滿意度也奪冠,而縣內百歲以上長者多達65位,正好呼應新竹縣積極推動「樂齡宜居,健康竹縣」之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的目標。100歲陳曾鵠女士,因小時候沒有什麼讀書機會,養成她把握每次學習機會的習慣,數十年來,每天都會拿起筆來練習寫字,一筆一畫都相當清楚,字字美麗,兒女都說,「媽媽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模範,也是全家人的榜樣」。

102歲黃梅先生老當益壯,散步、打太極拳伸展筋骨是他保健與長壽的祕訣,軍校退伍的他,昨見賓客來訪,還精神抖擻的立正向邱鏡淳等人問好,令在場的人皆感到相當敬佩,他說,「住在新竹縣很平安、快樂,自然活得健康」。

邱鏡淳表示,自上任以來,每年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少、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增設各項社福措施,包括70歲以上老人免費健檢、開辦敬老愛心卡,闢駛縣內3條愛心醫療專車等,「要讓長輩活得無憂,活得健康、活的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