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84

Bye Bye天龍國~ 移居「冠軍城市」在這裡

#高雄 #台南 #台中 #移居 #天龍國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台北報導

住在永和的葉先生4年前以1000萬元左右買下位於秀朗國小附近的公寓頂樓,平常除了覺得爬樓梯稍嫌累、頂樓夏天較熱、住家巷弄狹窄之外,也習慣了居住的環境,日前因為面試了新的工作,工作內容具挑戰性,且福利及薪資都很吸引人,讓他躍躍欲試,但是工作地點位於台中,讓他煩惱是要一家四口分隔兩地,還是要賣掉房子,舉家遷往不太熟悉的台中重新適應?

葉先生原本居住在永和秀朗國小附近的公寓頂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永和 永元路 秀朗國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葉先生的考量是,如果賣掉房子,萬一以後要再回台北工作,房價恐怕已飆漲到無力負擔的價位;若是不賣,房子無論是空著或是出租都會面臨難以管理維護的問題。

你也有過島內移民的經驗嗎?已經住慣雙北市的人,可能習於一邊抱怨高物價高房價,一邊繼續跟這個城市糾纏不清;而已經習慣中南部物價指數的人,則是對雙北房價避之唯恐不及,跨出移居的第一步看來似乎很難。

日前有網友在ptt「WomenTalk版」上發文詢問,假設有個企業在全台包括離島都有營業處,月薪4萬2,且工作條件相同,如果要挑選一間營業處工作2年,請問各位會選哪一個縣市?引發不少討論。觀察網友們的回覆,以花媽領軍的高雄獲得最多擁護,其他依序是台中、台南,台北則是列居第4,可見房價、物價帶來的痛苦指數還是民眾在意的關鍵。

高雄獲得最多網友推薦為最適合移居的城市。(好房網資料庫)高雄 愛河(好房網資料庫)

選擇高雄的網友,大推其物價、便利性和建設,不過空汙、水質和薪資卻還是為人所詬病;選擇台中的則是喜歡舒適的氣候、較便宜的租金和生活機能完備,不過近來PM2.5的空氣品質也引起不少人疑慮;挑選台南的則是因為印象深刻的美食,和相較之下較低廉的物價。擁護台北的也大有人在,不過已經不是大家搶破頭入住的城市了。

好房網News總編輯吳光中也分享自己的看法,認為移居台南或高雄很值得鼓勵,高雄近年晉升為國際型城市,台南則是有著慢活氛圍與美食傳統的城市,換個地方生活,說不定可以紓解房價及物價的壓力,居住品質也可以因此改善,何樂而不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