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

720警護柚 花蓮農友好眠

#地方 #瑞穗 #颱風 #文旦柚 #柚農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今年花蓮縣瑞穗鄉躲過蘇迪勒及天鵝2颱風,文旦柚大豐收,中秋佳節將至,柚農最擔心的是偷兒上門,花蓮縣鳳林警察分局昨25日起展開「護柚專案」,特地將原本10天的護柚專案延長為1個月,共動員720員警力,加強巡邏防範宵小,讓柚農不用整夜守在園內,可以高枕無憂好好睡一覺。

被偷8千斤 內心淌血

以往為防範宵小,柚農只能自力救濟,夜間、單獨或與家人睡在柚園旁小貨車上守夜,除要和蚊蟲戰鬥,更要隨時提高警覺防偷兒上門,一整夜根本無法闔眼。柚農們說,如今有了警察相護真好,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了。

其中最嚴重的一次約7年前,當時還沒有推動護柚專案,鄭姓文旦柚農種植在台9線旁的文旦柚園連夜遭竊,宵小一夜間就將成熟的文旦柚盜採一空,鄭姓柚農說,當時約遭盜採8000斤,損失約20餘萬,整年的心血就這樣消失,讓他苦不堪言,內心淌血;所幸近年來警方執行護柚專案,就沒發生文旦柚遭竊事件了。

蘇姓柚農說,警方從5年前進行護柚專案,就鮮少發生「竊柚」事件,以往文旦柚行情看漲,宵小也伺機而動,過去就發生一夜被偷光的憾事,如今有警方守護夜夜好眠、不怕竊賊來上門。

瑞穗文旦柚 奇貨可居

瑞穗鄉是全國最大的文旦柚產區,種植面積高達800公頃,年產量約在1600萬斤左右,尤其先前蘇迪勒颱風在台南麻豆、雲林斗六造成不少災情,導致文旦柚落果嚴重,瑞穗文旦柚目前可說是奇貨可居。

助守一個月 打擊宵小

鳳林警察分局25日出動轄區4個派出所,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止執行「護柚專案」,除了向柚農進行宣導外,也加派警力在轄內柚園巡邏,讓宵小無機可乘,讓民眾在中秋佳節可以品嘗到美味的文旦柚。

瑞穗鄉長陳進光表示,瑞穗鄉是全國最大文旦柚產區,這次老天爺庇佑讓農民能躲過風災,加上分局護柚專案加持,讓農民整年度的心血不會白費,也歡迎消費者多多採購瑞穗鄉的優質文旦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