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國際機器人大賽 竹縣登場

#地方 #機器人大賽 #FLL #FTC #興隆國小 #互動式 #城市行銷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深受國人喜愛的FLL暨FTC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今年首度移師新竹縣辦理,14、15日一連兩天在興隆國小登場,此屆參加隊伍是史上最多的一次,總計共有11個縣市、56支隊伍、1000多人參賽,全國各路菁英選手齊聚競技爭取佳績,無不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在國際上發光。

FLL暨FTC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15日下午進行決賽,選手們聚精會神操作機器人。(陳育賢攝)

縣教育處指出,FLL(FIRST LEGO League)暨FTC(FIRST Tech Challenge)賽會起源於美國之FIRST國際組織由全世界60個會員國組成,2014年全球選手有31萬人以上、12萬名志工團隊參與,包括老布希、小布希及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均非常重視。

台灣則於2010年首度主辦全球FLL OIC世界盃機器人大賽,台灣區選拔賽也於2005年首次舉辦,至今已連續9屆,不過歷年都在高雄舉辦,今年是首次移師新竹縣。

競賽特色是選手需結合經營管理、操作以及互動式機器人程式,同時以團隊方式競賽,解決問題及分析思考,缺一不可,因此能夠在全國賽中脫穎而出,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主辦單位則表示,FIRST國際性機器人台灣選拔賽,結合了「科技教育扎根」及「城市行銷」的概念,可培養學生在科技及創意領域的自信,未來增加國際相關競賽的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