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2

嚇人!雜物堆滿樓梯間 10年沒被罰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敦化南路是北市的精華地段,房價每坪動輒百萬,不料一名住敦化南路一段的60多歲老婦人,10多年來四處蒐集資源回收物,不僅住家內部堆滿,甚至還堆到樓梯間,嚴重影響住戶通行,大樓也變成垃圾堆。

屋頂上也全是回收物。(記者邱瓊玉/攝影)

住戶每年都向市府檢舉至少5次以上,卻沒有任何改善,痛批市府失職。北市府建管處表示,將依建築法開罰6萬元,且採連續罰至改善為止。

市議員李慶元昨天到敦化南路一段巷子內的大樓,7層樓的大樓老婦住2樓,會勘發現1至3樓樓梯間堆滿各式各樣的回收物,包括紙箱、雨傘、行李箱、掃把、拖鞋、紙袋等。由於回收物堆置零亂,住戶若要下樓,還得跨過重重障礙。

住戶抱怨,該住戶愈堆愈誇張,整個樓梯間堆滿資源回收物,住戶們難以通行,一旦發生火災、地震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更扯的是,住戶們每年都透過1999向建管處反映,建管處卻從未有任何開罰紀錄。

當地里建安里長溫進亮表示,住戶覺得東西還可用,丟掉可惜,於是撿回家擺放,曾透過其子女反映要求改善,不過子女也拿媽媽沒輒。

李慶元認為,除建管相關單位應盡速協助處理外,社會局等單位也應對老婦人進行適當輔導。

衛生局醫管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會先請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進行衛教指導,同時請社工人員了解老婦人生活情形,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為什麼沒有開罰紀錄?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過去只有15層樓以上的大樓需要做公安申報,14層樓以下建物都是做柔性勸導。不過近年來發現7至10層樓的華廈常發生樓梯間堆放雜物等問題,從今年開始改用建築法直接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