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5

盆栽阻擋違停 解決社區宿疾

#地方 #違停 #火警 #盆栽 #社區宿疾 #綠化環境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區民生圓環一帶巷弄餐廳商店林立,違停情況嚴重,不僅影響住戶平時出入,若發生火警也有逃生疑慮。自去年起當地里辦公處在三民路113巷北側人行道擺設花盆,不僅綠化環境,希望藉此減少車輛違停到人行道上,獲得不少住戶讚許。

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人行道與道路同高,去年起設置花盆防止汽車違停,還給住戶出入空間。(江慧珺攝)

三民里長謝翠鈴說,三民路113巷過去曾發生火警,基於消防安全問題,只能在南側規畫停車格。但北側人行道與道路無高度落差,儘管有畫紅線,但仍常有車輛違規停放在人行道上,大樓住戶推輪椅或娃娃車根本無法通行,被迫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險象環生。

「違停取締不完,只好自力救濟!」謝翠鈴說,去年利用有限經費,在113巷北側先放置15盆變葉木,但仍逃不過被缺乏公德心的車主移來移去,不少盆栽因此枯死,連盆內土壤也屢遭偷挖,今年再撥出一點經費增加6盆栽,並換成較矮小且便宜的仙丹花,至少被移動時損失較少。

用盆栽防止違停的措施,多數住戶都相當開心,但也有部分民眾質疑是為「消化預算」而設置,對此謝翠鈴一笑置之,她表示身為里長,儘管沒有權利取締違停車輛,但至少能利用有限經費,讓違停車輛不占據人行道,還路於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