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兒童之家水淹4米 地下室全泡湯

#地方 #淹水地圖 #鳳凰颱風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地下室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很可怕,5分鐘地下室被水灌滿」鳳凰颱風挾帶驚人豪雨,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行政大樓地下室,前天下午慘遭洪水灌暴,水淹深達4米,台東縣政府22日協調第8河川局進行抽水,損失初估800萬元,如何善後,讓兒童之家大傷腦筋。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行政大樓地下室淹水達4米,22日上午由八河局人員協助抽水。(記者莊哲權/攝影)

鳳凰颱風21日過境台東,當天下午2點多,雖然風雨已稍歇,但是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專門安置家庭功能不彰兒童的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慘遭啟用40多年來,首次最嚴重水災。行政專員陳威志說,隔壁空地大水將圍牆掏空1個大洞,夾帶著黃色泥流灌進地下室,工作人員正查覺有異,沒想到5分鐘後,大水就灌暴地下室,甚至淹到1樓膝蓋那麼高,整個院區成水鄉澤國。

他說,還好前幾天剛好舉辦避難演習,第一時間將院內60多名兒童撤離到高樓處,安全無虞,只是地下室有發電機、變電箱、檔案室、倉庫,全泡湯,而且無電可抽水,因此院區也面臨斷水、斷電。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昨天協調第八河川局以大型機具進行抽水,據河川局人員估計,該處積水約3300噸;面對如此重大災情,院長呂立漢初估損失800萬元,希望公家及民間單位伸援手幫他們度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