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0

三峽宮廟大火 7層鐵皮屋半塌

#地方 #火警 #鐵皮屋 #消防局 #宮廟

記者黃捷/三峽報導

三峽白雞路一處7層樓宮廟昨天發生火警,火從3樓向上延燒,因建築後半部為鐵皮搭建,燒不到一個小時整個塌陷,整棟除了地下室外都起火,場面駭人,所幸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新北市三峽區一間廟宇昨天發生火災,後方鐵皮屋嚴重塌陷。(記者黃捷/攝影)

消防局昨天下午1點獲報,三峽區白雞路「道家萬玄仙宗三清道堂」發生火警,立刻派遣三峽分隊趕往查看,發現該廟3樓竄出火光及大量濃煙,立刻呼叫支援並布水線灑水,但無法控制火勢,一路向上延燒,所幸廟方人員皆已逃出。

支援陸續抵達,此時火已延燒至4、5樓,後方額外搭建的鐵皮屋漸漸變形,進而倒塌,以致1、2、3樓也全面燃燒,又被鐵皮層層蓋住,造成消防人員滅火困難。

數名廟方人員站在一旁的樹叢中不安地望著起火的宮廟,有人則是跪在地上雙手合十祈禱。

搶救4個多小時後終於控制火勢,並通知挖土機、大鋼牙兩組重機具挖掘倒塌的鐵皮,接續處理殘火,直至深夜10點多才完全撤退,前後總計派遣41輛各式救災車,人員117名。5層樓共約200坪燒毀,損失金額尚無法估計。

廟方人員表示,當時聽見樓上霹啪作響,上去查看卻迎面撲來大量濃煙,隨即通知其他人逃生。昨天是假日,廟裡也沒燒紙錢或燒香,「不知道為什麼會起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