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明年元旦4天連假 未來10年增9次連假

#地方 #江宜樺 #彈性放假 #制度化 #元旦 #補班

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未來彈性放假制度化;明年元旦落在周四,元月二日(周五)將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周六(十二月廿七日)先補上班上課一天,民眾可享有完整的四天連假。

政院昨宣布,明年元旦假期可連休四天。「放假小確幸」讓學童high翻天。(記者侯永全攝影)

江揆表示,不只明年元旦,未來彈性放假制度化後,若國定假日遇周二或周四,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形成四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一天。

人事行政總處推估,未來十年(二○一五年到二○二四年),共有五個年度遇紀念日可彈性放假,合計將增加九次連假。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依現制,每年彈性放假約六次;未來彈性放假制度化後,每年彈性放假平均七次,只比調整前多一次,影響不大,且彈性放假仍補上班上課,全國上班總日數及放假總日數也不會變。

江宜樺說,現在只有端午、中秋等節日實施彈性放假,元旦等其他假日則不一定,導致許多民眾困惑。

他表示,日前質詢時有立委提案建議彈性放假,他邀相關部會徵詢各公會、金融機構意見後,皆對彈性放假樂觀其成,但希望總放假、總上班天數不變。

根據國發會民調,約七成二贊成明年元旦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另有近七成贊成未來國定假日遇到周二或周四彈性放假,也就是彈性放假制度化。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近日將修改「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未來將形成制度,紀念日(元旦、二二八紀念日、國慶日)比照民俗節日,遇周二、周四就彈性放假,並於前一個周六補上班一天。

不過,該項修正只針對公務人員。至於民間企業等一般勞工,勞動部表示,各行各業上班形式不同,只要由勞資雙方協定即可,例如:可以十二月廿七日先上班一天,一月二日彈性放假;或十二月廿七日不上班,一月二日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