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

石門排洪 洩近億噸水

#政策 #地方 #石門水庫 #洩洪 #颱風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石門水庫自22日起針對麥德姆颱風帶來豪大雨進行調節性排洪,累計至昨天清晨8點止共洩出近億噸原水。

石門水庫自22日起排洪,至昨天上午8時止共洩出近億噸原水。(記者楊宗灝/攝影)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說,目前庫區水位約有240.8米,由於集水區仍有每秒110立方米進水,估計可回升至243米左右。

簡昭群說,為免後續雙低氣壓形成颱風降下大雨,將控制石門水庫庫區水位在242米至243米間,預留進水容量。

由於與滿水位245公尺相距不遠,夏日用水高峰期可確保供水無虞。

桃園石門水庫昨天上午結束麥德姆颱風為期6日調節性排洪,總計自22日起,共洩出近1億噸原水。

簡昭群說,麥德姆颱風侵襲最高排洪量接近每秒800立方米,不過由於集水區平均降雨在300毫米左右,經考量後並未實施洩洪道洩洪。

簡昭群說,麥德姆颱風過境,石門水庫進行今年首度排洪,目前庫區水位約為240.8公尺,在集水區仍有每秒110立方米進水的情況下,後續水位至少可再回升至242、243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