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苗栗產業創新 接軌衛星管路

#地方 #產業創新 #衛星 #實用性 #創新研發 #自行車防盜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民國100年起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22日邀請其中3家廠商發表研發成果。其中貓頭鷹桐花陶笛咖啡對杯與自行車防盜系統都貼近生活兼顧實用性,苗鐵精密工業研發「歧管成型精密焊接氣體供應閥組」,將獲運用在福爾摩沙衛星管路,為我太空計畫貢獻心力。

產業創新研發成果發表,縣長劉政鴻(左)仔細觀察自行車防盜系統的妙用。(記者陳慶居/攝影)

縣府為提升縣內傳統產業技術,開辦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3年來補助經由300萬元擴增到1200萬元,輔導廠商也從每年5家增為19家。

昨成果發表會,有宇輪工業公司的「一體成型鎖固結構自行車」,苗鐵精密工業公司的「歧管成型精密焊接氣體供應閥組」,及甫拿下2014巴黎發明獎金牌的天春窯業工廠「貓頭鷹桐花陶笛咖啡杯」,都充分展現出產業不斷創新的輝煌佳績,縣長劉政鴻仔細參觀後讚不絕口。

苗鐵總經理感謝縣府補助,讓公司研發改進的歧管成型技術,突破氣體供應閥組所受的分歧管路數量限制,迎合半導體產業設備複雜多元的歧管需求。

尤其多歧管成型精密焊接研發成果,更獲運用於國家明年準備發射進入太空的福爾摩沙衛星5號相關管路,為台灣太空計畫貢獻心力。

劉政鴻肯定廠商成果,他說,可以看見傳統產業跳脫舊思維,創新研發出更高技術產品,為產業開拓新契機,他鼓勵更多的廠商加入,讓產業轉型再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