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中小學生弄獅 架式不輸大人

#地方 #舞龍舞獅 #邱鏡淳 #少林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提昇舞龍舞獅技術與文化傳承,由新竹縣政府主辦的「新竹縣長盃國中、國小龍獅錦標賽」11日熱鬧登場,今年共有國小、國中計15支隊伍、220人參賽。縣長邱鏡淳表示,希望藉由比賽推廣全國舞龍舞獅運動,宏揚固有國粹,加強縣內龍獅團隊聯誼及技藝切磋觀摩。

邱鏡淳在致詞時表示,期許領隊、老師及教練繼續推廣,讓龍獅活動成為新竹縣的特色運動。教育處指出,龍獅運動是新興的體育運動競賽,將傳統中華文化中的舞龍、舞獅民俗活動,加以規則化產生,也是中華民國全民運動會的正規競賽項目。

主辦單位指出,此次錦標賽共分為國小客家獅、舞龍、南獅與國中客家獅、南獅等5項,小選手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表現一點也不輸給大人們。

舞獅大致可為南、北與客家3種,此次僅舉辦南獅與客家獅比賽,南獅主要是利用人體多種姿態和獅頭、獅尾雙人配合,並搭配步伐、獅頭的擺弄與神韻,表現獅子的威猛、靈活等特性。

客家獅陣源於少林,後成為跑江湖賣藝者為招徠觀眾的前戲表演,傳入台灣後,常為喜慶節日或廟宇落成時的表演項目,舞獅時有包括行禮、跳躍、撿紅包、獻瑞等12套動作,細膩生動,戲劇性十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