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缺水還爆管 苗栗6萬戶停水

#地方 #苗栗 #水管 #管線 #停水 #店面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東興路路面,8日清晨4點許發生地下自來水管爆裂,1條主要管線疑因老舊不堪重車長期擠壓而爆裂,大量自來水湧入路旁50多戶,地面擺放貨物幾乎都泡水遭殃,自來水公司停水搶修,造成頭份、竹南、造橋等地區約6萬多戶無水可用,預計深夜後陸續恢復供水。

頭份鎮東興路中山市場一帶,昨凌晨4點許傳出爆裂聲響,在附近休息準備工作的張姓菜販說,他要下貨時聽到像下大雨的水聲,下車查看發現大量自來水從地面噴出高達1公尺水柱,瞬間馬路變成激流,大量水流更湧進一旁住家與店面,街道淹水一度深達50公分,警方第一時間封鎖雙向車道。

自來水公司人員獲報搶修,發現是接自永和山水庫東興淨水場、管徑為1350公厘的水管爆裂,第一時間水公司先停止供水,待積水消退後,現場被炸出大水坑,部分路面也因主要管線破裂而破碎不堪。

附近居民及攤商氣憤表示,東興路的地下自來水管線於2003年、2013年間曾發生水管爆裂意外,凌晨不少住戶都從睡夢中驚醒,1樓住家或店面擺放的貨物都泡水遭殃,「缺水還發生爆管,太浪費水了!」

縣長徐耀昌一早前往現場勘查,與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達成決議,對於爆裂處近700公尺主幹線抽換新管,另對受災戶從優補償,徹底解決自來水管線老舊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破裂管線水管主要供應竹南、頭份地區用水,凌晨4時獲報即逐段關水進行搶修,影響地區包括頭份鎮、竹南鎮、造橋鄉、後龍鎮校椅里等地區停水或水壓降低,預計8日深夜將逐步恢復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