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增闢行人步道 屏市民抗議

#地方 #宜居 #行人道 #用路習慣 #汽機車爭道 #道路縮減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為打造人本宜居城市,選在市區要道廣設人行空間,但有市民質疑,因為用路習慣不同,屏東汽、機車多過行人,此舉使得道路縮減,連帶造成交通紊亂,原本良善的便民政策卻引來民怨,23日更有超過20人為表達不滿,前往市公所舉布條抗議。

拉布條 表不滿屏東市民不滿市公所執意進行人行道工程,昨日前往公所前舉布條抗議。(林和生攝)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可怕」,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指出,市公所為模仿國外城市寬敞的人行空間,卻未考慮市民用路習慣,一旦增加步道,勢必壓縮車道,尤其晚間垃圾車沿路停靠時,就常看到汽機車爭道,已發生多起擦撞意外、險象環生。

人行道工程引來罵聲不斷,蔣發現市公所並不打算停工,反而持續增送計畫審核,又準備在民生路增設另處步道;她氣憤地說,如果一定要消化預算,何不將原有步道舊翻新即可?非得執意進行,這已造成人、車及城市三輸局面,不排除長期抗爭,直到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為止。

屏東市公所工務課長陳建逸解釋,行人步道工程僅對車道外空間做更符合人行環境的配置,其實並未縮減既有車道數及寬度,主要是改善車輛長期佔用人行道的亂象,施工期間造成不便只能請民眾見諒。而有部分完工步道還是有機車亂停情況,他也強調,會協調警方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