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57

還在酸人買房傻?小心落入「魯蛇三重奏」

#租售 #魯蛇 #魯蛇買房 #首購 #高房價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嫌貨才是買貨人」?網友分享自身的買房經驗,發現不同的年紀對於理財、購屋的態度大不相同,有別於25~30歲的「小魯」,只會批評財富分配不均,30~35歲的「中魯」才是最用力「唱衰」房市的人,因為這些人太晚開始存錢,早已錯過買房的最佳時機。不過專家建議有計畫購屋的人,理財永遠不嫌晚,且雙北市平均首購年齡超過40歲,30歲的年輕人實在不需要急著放棄買房。
 
30~35歲的人最愛「唱衰」房市?專家呼籲不需要急著放棄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30~35歲的人最愛「唱衰」房市?專家呼籲不需要急著放棄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想買房,才會嫌房子貴!網友pig big在mobile01發文分享,表示各個年齡的魯蛇都有不同的特色,像是25~30歲的「小魯」,多半是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對於社會財富分配極為不滿,又認為老人總是剝削年輕人,因此經常把名嘴的酸言酸語掛在嘴上。
 
pig big表示,當年齡來到30~35時,這群「小魯」就進入第2階段模式,開始發現人生中確實存在結婚、買房壓力,又因為年輕時沒有認真存錢,發現連「第一桶金」都遙不可及,因此這個階段的魯蛇,是全台灣最熱衷於「唱衰」房地產的一群人,他們希望房價下跌,自己才有可能買得起房子。
 
pig big認為,最終極的魯蛇就是35~40歲的族群,因為進入這個年紀的人,多半都已經在揹房貸,只能過著乞丐般的生活,屬於「有房沒錢」的老魯,「我現在就是這個階段,哭哭」。
 
不過「魯蛇」真的沒有翻身之日嗎?其實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雙北市平均首購年齡皆超過35歲,其中台北市中心平均年齡更高達44歲,顯見所謂的「老魯」並不孤單,只要積極存錢、理財,買房永遠不會嫌晚。
 
網友分享魯蛇的三階段進化論,自嘲是「揹房貸沒錢花」的老魯。(翻攝自mobile01
網友分享魯蛇的三階段進化論,自嘲是「揹房貸沒錢花」的老魯。(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