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54

公設比高享受比較豐富? 實情跟你想的不一樣

#居家 #VIP公設 #健身房 #中庭花園

好房網News記者黃彥翔/台北報導

近十年新建案的公設比逐步攀高,動輒30%以上,公設比愈高的建案,能享有的VIP公設就會愈多嗎?如果建案有30%的公設比,你覺得可以享受那些VIP公設?

健身房為常見的VIP公設,也是民眾最喜愛的VIP公設之一。

一位購屋客前幾天到新北市參觀一個新建案,銷售人員告訴他公設比約31%,他追問有哪些公設?對方的回答是: 「你享有的VIP公設為挑高大廳及交誼廳。」他聽完後嚇一跳,推說要先考慮一下,接著到鄰近的另一建案參觀,該案公設比約29.3%,卻有挑高大廳、交誼廳、健身房、視聽室及KTV室等。

永和區「敦南一品」專案經理王士杰表示,VIP公設的多寡與公設比無直接關係,反而與基地面積、戶數多寡較有關。基地面積小、戶數少的情況下,也會使每戶所持有的公設比拉高,如台北市許多基地百坪內的鳥籠建案,公設比就高達40~50%,造成銷售上不小抗性。

業者表示,以一般公設比30%的建案為例,常見的VIP公設種類有交誼廳、會客室、及健身房等,若基地較大的社區還會有視聽室、宴會廳、室內泳池、瑜珈室、三溫暖等規劃。中庭花園為許多人喜愛的VIP公設之一,其實為法定空地,不列入公設比範圍。

有購屋需求的陳小姐表示,她最想要的公設是健身房,其次為KTV室,原因是使用率高,至於可有可無的公設為宴會廳及泳池,因為使用率低且保養維修費用高。現在住公寓的呂小姐則表示,其實她根本不需要VIP公設,因為幾乎用不到,只需要有部電梯就夠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