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併排停車 明起加倍罰2400元

#地方 #政策 #併排停車 #路邊停車 #違規停車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明天7月1日交通新制上路,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表示,今年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併排停車加重罰則,從1200元提高至2400元;另外,汽機車駕駛開車時抽菸,也要開罰。高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因應新制上路,高市警局各單位將在7月前三天加強執法,提醒民眾注意。

併排停車7月1日起將加重罰則。 記者劉星君/攝影併排停車7月1日起將加重罰則。 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修正相關法令明起實施的有,汽車未領用有效牌照、懸掛他車號牌或未懸掛號牌於道路停車者,除依規定處罰,汽車並當場移置保管及扣繳牌照。

另外,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途中,手持香菸、吸食、點燃香菸致影響他人行車安全,可處600元罰鍰。警方指出,開車、騎機車抽菸要開罰的訊息今年1月公布後,到7月實施前,已有民眾檢舉10多件交給交通大隊,但因法令尚未實施,因此仍無法開罰,提醒民眾要注意改善開車習慣。

在高、快速公路的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或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也由原來罰1200元提高到3000元以上;最讓大眾詬病的併排停車問題,也由最高罰1200元,提高到罰24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