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我入亞投行 最快年底申請

#政策 #史耀斌 #亞投行 #亞洲開發銀行 #國台辦

特派記者林克倫、吳佳蓉/北京、台北報導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29日指出,只要是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成員,經審批後都可成為亞投行成員,時間最快今年底就可提申請;大陸國台辦表示,樂見亞投行按其協定處理台灣方面加入問題。

北京昨天舉行亞投行協定簽署儀式。台灣已向亞投行秘書處表達加入的意願,可以何種身分加入備受關注。史耀斌昨被問及美日兩國加入問題時指出,亞投行對世界銀行(國際復興開發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成員開放;凡符合成員資格的國家或地區,經理事會「特別多數」投票同意審批後,「都有可能成為亞投行成員」。這表示,台灣有機會依此條款申請入會。

我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密切注意亞投行協定生效日期,以掌握時機辦理申請入會事宜,他重申,會堅持用平等、尊嚴的名義加入,不會接受以亞銀名稱「Taipei,China」加入。至於加入亞投行所須投入的資本額,張盛和表示,推估為110億元左右。因為亞投行實收資金額原為100億美元,現在調高到200億美元,用GDP來計算,約須投入3.75億美元,換算台幣約110億元。

依據亞投行協定第28條規定,「特別多數」係指出席理事人數占理事總人數過半,且所代表的投票權、要高於總投票權一半。

至於新成員加入時間,史耀斌指出,亞投行先正式成立後,才會選出理事會並運轉,「最早要等到今年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