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

首名罹難者走了 12歲弟仍與死神搏鬥

#地方 #八仙樂園 #八仙塵爆 #粉塵爆炸 #陽光基金會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妹妹走了,去當小天使了,她再也不痛了,記得下輩子回來找爸爸、媽媽,一路好走,不要擔心牽掛!」

在八仙樂園粉塵燃爆事件受傷的廿歲女生李珮筠,昨天傷重不治,成為首名罹難者。父親李明基昨向親友轉達這個不幸的訊息,並請大家繼續為還在與死神拔河的十二歲兒子李竣毅加油。

李珮筠的父親李明基在市場擺攤,一年多前加入「二○九(愛你久)行善家族」,家族中有批發商老闆,也有像李明基一樣的小攤商,每月固定捐款給孤苦小孩和重度身心障礙者。親友都感嘆太不公平。

李明基除固定捐款,每當各地市場攤商遇特殊急難個案募款,他也從不缺席。由於跑遍許多縣市做生意,他常幫忙訪查,協助篩選受贈單位,如果捐贈物資的地點貨車無法抵達,他便熱心跟大家扛貨上山。

李明基非常疼愛李珮筠,粉塵燃爆事發前十天,才開車從台中載女兒分別到新竹、新北參加科技大學入學面試。

李珮筠姊弟在塵爆意外受重傷,分送台中、新北救治,李珮筠昨宣告不治,李母哭喊「我已經失去一個女兒,請幫忙救救我的兒子!」李父跪求佛祖不要帶走他的兩個心肝寶貝。

李母說「女兒走得很冤枉」,塵爆當晚九時許女兒還意識清楚,打電話向她求救,說一個人躺在路邊一個多小時,「都是路人照顧」。後來又送錯醫院,家屬到場要求轉院,「這家不收、那家也不收」,直到隔天凌晨五時才送到中山附醫救治。

李母落淚說,女兒還有意識時,一直掛念弟弟傷勢,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因為是女兒帶弟弟去八仙樂園玩,對弟弟受傷很自責,一直問「弟弟怎樣了?」雖然家人都跟女兒說傷勢不嚴重,「不是妳的錯」,但女兒仍放心不下。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前天與衛福部協調專家為李小弟評估病情,當時因情況不穩未安排轉院;昨晚已由汐止國泰醫院轉至台北榮總,由專業燒燙傷醫療團隊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