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八仙傷者 3個月免付醫藥費

#地方 #八仙樂園 #粉塵爆炸 #李珮筠 #朱立倫 #毛治國 #陳伸賢 #健保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燃讓數百個家庭心碎,剛從高職畢業的李珮筠在搏鬥四十小時後,昨日不敵死神,家屬忍痛同意拔管,宣告不治,成為粉塵爆燃意外首位罹難者。

傷患的醫療復健之路漫長,新北市政府預估費用至少十多億元,家屬負擔沉重,昨委託健保署比照高雄氣爆專案墊付模式,至少先代付三個月醫藥費,市府再以善款和求償所得還款;但看護、喪葬與醫美等項目費用暫不討論。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指出,昨天與新北市政府達成共識,將比照高雄氣爆,醫療院所支援產生的醫療費用將由健保署專案辦理,且不列入健保總額額度,讓醫院、傷患都可以放心投入治療。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建議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毛治國,加強中央與地方整合,包括整合醫療、法律追償等;馬總統承諾傷患醫療費部分,健保署會以專案處理,全數先行墊付。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示,燒燙傷患者醫藥費很難估算,住院一天一萬元跑不掉。衛生局說,市府已替四百九十四名傷患(含死亡的李珮筠)建立個人專卷,無論自行就醫、到一般診所治療,已付費的都可憑收據向醫療單位或市府要求退費,還未結帳、轉院、回診者,都不必付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