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96

小宅收納搞不定? 網路竟有這服務!

#居家 #收納 #小宅 #換季
好房網News記者師慧君/台北報導
 
雙北市小宅當道,小於10坪的「鳥籠套房」或是訴求高坪效的複層式住宅越來越多,然而,要是有收納障礙,小宅可能會越住越小!看準都市人居住空間受限、難以規畫整理的商機,網路上興起了「到府收納」的服務,一小時收費500到750元不等,一次3小時或4小時起跳,雖然鐘點費不便宜,但預約的人可不少。
 
小宅收納不易,連樓梯下方等畸零角落也要當成置物空間。(好房網資料中心)

4.小空間也要好好運用,連樓梯都能變收納空間。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國民幸福指數統計,103年全台平均每人居住坪數僅14.01坪,雙北市更僅有10坪左右,但空間小買的東西不一定就少,曾有家具品牌進行居家生活觀調查,有超過7成5民眾表示「收納空間不夠」是最大困擾。近期網路上出現不少到府服務的收納顧問,有別於一般家事服務員以單純的清潔工作為主,新式收納顧問不只幫忙收納,還會幫客戶規畫收納方案,甚至提供用品採買建議。
 
從2014年開始進行到府收納服務的Mr.許表示,預約的客戶中有超過9成是上班族女性,其中一半左右是職業婦女,這些族群除了工作忙碌,更有不少是因為小孩出生,家中物品暴增,在事業與家庭間分身乏術下,逐漸讓居家環境失控。
 
收納顧問Mr.許正為顧客量身打造收納計畫。(Mr.許提供)
收納顧問Mr.許為顧客量身打造收納計畫。
 
Mr.許指出,一般人最常有的收納問題就是不懂得「斷捨離」,許多物品早已用不到了卻捨不得丟,以至於收納空間永遠不足;其次則是東西沒有定位,用完隨手亂擺,其實只要每次使用完都幫物品「回家」,就能輕鬆維持整潔。雖然身為男性,Mr.許的貼心客製化服務讓他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不少客戶稱他「許歐巴」,想請他服務得兩個月前就預約。
 
冬天將至,換季收納該怎麼做?Mr.許提醒大家有3點要注意。第一,夏天的衣物若想用收縮袋收納,要買材質較好的,否則用個兩三次可能就破裂了,而牛仔褲則不適合放在收縮袋中。第二,一年沒穿的衣服要先洗過再穿,否則堆積的灰塵或塵蟎可能造成身體不適。第三,台灣冬季濕冷,要勤除濕防止霉味滋生,昂貴的皮衣也才不會發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